直升機墜毀 2飛官殉職

 |2020.07.17
2625觀看次
字級
陸軍航特部一架戰搜直升機昨天參與漢光演習突然出現機件故障,緊急飛回基地發生重落地當場起火,二名飛官不幸殉職,檢方與軍方在殘骸旁採證,要釐清事故進行調查。圖/許正宏
昨天參與漢光演習的OH-58D同型直升機。圖/黃義書

【本報綜合報導】陸軍航特部六○一旅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昨天執行漢光演習戰備操演結束後準備返回龍潭基地,從新竹空軍基地起飛三分鐘突然發現旋翼低轉速;正駕駛簡任專少校、副駕駛高嘉隆上尉為避免墜落南寮市區造成嚴重傷亡,緊急左轉飛回基地重落地起火,兩飛官不幸殉職。

家屬第一時間接獲訊息,由國防部長嚴德發率參謀總長黃曙光、陸軍司令陳寶餘在新竹軍醫院對向家屬說明情況。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哀悼,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殉職弟兄家屬。

六○一旅長張台松指出,昨天出動三架戰搜直升機與三架阿帕契直升機參與反登陸作戰演習,下午在新竹基地整補後返回龍潭基地,因發布危險天氣,延後起飛;其中,編號616的OH-58D戰搜直升機起飛約三分鐘,機組員回報旋翼轉速過低。

張台松說,當時直升機已在基地場外,按緊急程序須立即迫降,但駕駛為避免波及下方公路及民宅,立刻將機身向左轉一百八十度返回基地迫降,過程因轉速過低發生「重落地」,直升機直接起火,兩人被救出時已嚴重灼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陸軍司令陳寶餘指出,已要求該型直升機暫停任務派遣,實施安全特檢,並配合檢方相驗,釐清直升機重落地原因;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習已初步完成,所有任務會於今天中午結束。

道卡度回復心跳 移除葉克膜

國軍今年漢光演習發生兩起嚴重意外,本月三日海軍陸戰隊在左營海域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時膠舟翻覆,造成兩死一命危,中士阿瑪勒.道卡度傷後展現強勁生命力,繼恢復自主呼吸後,十二日移除葉克膜,回復心跳,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救治。

除了直升機失事事件,漢光實兵實彈演習昨天在屏東、台東等地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在屏東枋山展開,先由F16戰機於陸戰隊員預定登陸點投擲熱焰彈,陸戰隊員由十八輛AAV7兩棲突擊登陸車分數波搶灘;岸上則由陸軍機步三三三旅出動CM33雲豹八輪甲車與CM11勇虎戰車進行反制。

台東知本捷地爾海灘演練「反登陸作戰」,由陸軍戰甲車進行掃蕩殲滅登陸敵軍,陸軍以M113自走砲、M60A3戰車進行岸轟,隨即由戰車掃蕩登陸殘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