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有風有雨 明天可能登陸台灣

 |2020.07.14
1137觀看次
字級
中央氣象局說,原本在巴士海峽低氣壓,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圖/氣象局提供
目前在太平洋地區有一熱帶性低氣壓,從菲律賓以每小時八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圖/資料照片 氣象局簡正伍婉華表示,原本在巴士海峽低氣壓,今(14)天上午8時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由於很接近我們,在鵝鑾鼻南方170公里海面上,向北逐漸接近,明天是最接近台灣時間,不排除有登陸可能,可能以熱帶性低氣壓登陸,再減弱。

【本報台北訊】氣象局說,目前在太平洋地區有一熱帶性低氣壓,8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0.5度,東經121.0度,以每小時八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

氣象局簡正伍婉華表示,原本在巴士海峽低氣壓,今(14)天上午8時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由於很接近我們,在鵝鑾鼻南方170公里海面上,向北逐漸接近,明天是最接近台灣時間,不排除有登陸可能,可能以熱帶性低氣壓登陸,再減弱。

伍婉華說,今天白天各地晴朗,恆春半島、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雨機會,中午後中南部、東南部和各地山區有下雨機會,晚上南部降雨持續,愈晚雨愈大,各山區跟中南部出局部性大雨。明天中南部、東南部會有整天短暫陣雨跟雷雨,南部跟東南部慎防局部性大雨。

伍婉華說,該熱帶性低氣壓周四逐漸減弱,但因為仍有西南風,大氣環境還是不穩定,提醒民眾注意海面上風浪。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說,現在該熱帶性低氣壓是處於慢慢接近台灣過程,結構有點差,顯著雲系都在西南邊外側,北上過程會對恆春半島、南部、東南部會帶來影響,午後到晚間留意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山區也都會有午後短暫雨的機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