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覽勝】藝響五重奏

黃逸稜  |2020.07.14
834觀看次
字級
高慧珍/林享郎/康錦華/王素珍/黃逸稜──五人畫展 展覽日期:2020/7/16至8/9 9:00~17:00 展覽地點:台南生活美學館第三藝廊(中華西路二段34號)
圖/黃逸稜

文/黃逸稜

在台灣有很多獨具特色的小火車站,這些小火車站大都歷史悠久、小巧精緻,而且至今仍扮演著服務旅人的重要任務——香山火車站就是其中一座。

香山火車站位於新竹市香山區,是個靠海的地方;從日治時代開始,它就已經矗立於此,成為當地人的重要驛站。香山火車站建於一九二八年,是木造火車站。與其他日治時期所建的火車站一樣,它具有典雅簡約的日式風格;車站以阿里山的檜木所建,所以耐久穩固。特別的是,它是台灣僅存的日式「入母屋造式」的車站。所謂的入母屋造式,指的是斜式屋頂的兩端側面有一橫脊,而構成三角形狀;一層屋頂下面還有下一層的屋簷,與中國式建築的「歇山頂」類似。雖然這座火車站曾經改建過,但是原本的造型還是原汁原味的保留下來。

此外,香山火車站的大門設在木造建築的右側,與一般設在中間有很大的不同。除了內部座椅、售票櫃台是原木製作之外,窗戶櫺格、驗票口的柵欄也是以木材原料,非常簡樸有特色,所以總是吸引許多遊客特地來此拍照。

如果來到香山,除了拜訪火車站外,香山溼地也是值得拜訪的地方。香山溼地除了被列為國家重要溼地外,更被國際組織列為東亞水鳥保護網的區域。假日安排香山一日遊,既可親近大自然,又可了解火車站文化,相信會讓你收穫滿滿!
高慧珍/林享郎/康錦華/王素珍/黃逸稜──五人畫展

展覽日期:2020/7/16至8/9 9:00~17:00

展覽地點:台南生活美學館第三藝廊(中華西路二段34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