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抨治安惡化 南、高警局長下台

 |2020.07.14
175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警政署昨天舉行防疫尖兵表揚活動,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致詞,原本是警界邀請院長要塑造防疫成功氣氛,蘇貞昌卻在致詞時說「要講幾句醜話」,針對南市開槍、高市舞廳殺人案,批評治安惡化,警察局長要負責。當場讓署長在內的警政高層錯愕,警政署昨天下午立即撤換兩市警察局長,全國警界大震撼。

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昨天下午火速遭警政署報調,接任人選傳出由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接任高市警察局長,台南市警局長則由警政署警政委員詹永茂接任。

去年二二八連假前後,全國發生九起大型聚眾鬥毆事件,蘇貞昌震怒,主持治安會報時說,各特種店不能打打殺殺,「如果鬥毆發生在門口,就換掉地方警察局長」。此話一出,各縣市警察局立即將聚眾鬥毆列治安重點,更加強擴大臨檢壓制鬥毆可能。

警政署更在去年底會同法務部火速修法,將公然聚眾定義為三人以上就是聚眾,攜帶兇器、危險物品更要加重處罰;顯見執政當局對聚眾鬥毆相當重視。尤其今年四月,雲林縣斗六警分局公正派出所前發生持刀聚眾鬥毆,六月斗六警分局長就被拔官調任,證明下台一事不是說說而已。

據了解,八月十五日高雄市長補選後,包括高雄市警察局長等職務,會配合一波高階警官退休潮順勢進行全國性的調整;但這次蘇貞昌震怒,等於提前打亂警政高層布局。

對於周幼偉突遭撤換,台南市長黃偉哲為周抱屈說:「治安比台南更嚴重的有好幾個縣市,依這標準早就換好幾輪了,但尊重中央警政人事權。」兼任國民黨副祕書長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則表示,民進黨為了派系利益,拿警察當代罪羔羊,置治安不顧,嚴重打擊警察士氣。

高雄市政府則透過新聞稿表示:「尊重內政部警政署人事一條鞭制度,對高階警官的職務調整都予以尊重,並肯定基層員警的辛勞與努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