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回鑾 萬人沸騰

 |2020.07.13
1045觀看次
字級
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回鑾,昨天在苗栗縣有信眾以媽祖造型氣球隨香,相當搶眼。圖╱范榮達

【本報綜合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北港進香回鑾,昨天清晨從清水紫雲巖起駕,從台中大甲、苗栗苑裡、通霄,昨天下午三時多駐駕通霄慈后宮,沿途人龍盛況空前,還有十多輛吊車排成的鞭炮陣恭迎。預計今天上午七時起駕,將在台1線秋茂公園,從四人抬的軟轎換八人抬的大轎,中午停駕白沙屯火車站,下午三時二十分回宮,預計有上萬名信眾接駕,完成今年九天八夜進香之旅。

白沙屯媽祖鑾轎昨天凌晨從清水紫雲巖起駕,大批信徒凌晨黑夜中跟著鑾轎從清水中山路走,一個多小時就從清水走到大甲,速度快,信徒都跟緊緊,在鑾轎前後走。

白沙屯媽祖鑾轎昨天走到大甲區經國路大安橋時,遇到日南派出所長邱量虔和執勤員警在場維持交通,邱量虔站在路口脫帽,不斷舉起左手指引方向,也不斷向鑾轎鞠躬敬禮,連續彎腰敬致五十五下,媽祖鑾轎突轉向,走向日南派出所方向,到派出所前停駕,員警看了說感動,因為所長誠心感動媽祖,鑾轎才會改走中山路二段,而非直走經國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