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48醫院加護病房全滿 美國日增6.9萬例 連3天刷新紀錄

 |2020.07.13
118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統計,美國新冠病毒確診數十日增加逾六萬九千例,連續三天刷新紀錄,阿拉斯加等九個州,更創下單日新高確診紀錄,南部和西部各州病歿人數增加,讓美國整體新冠病毒死亡人數逐漸回升。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顯示,截至十一日,全美至少三百二十四萬三千九百六十一人確診,逾十三萬四千七百四十人病歿。阿拉斯加、喬治亞、愛達荷、愛阿華、路易斯安納、蒙大拿、俄亥俄、猶他州與威斯康辛州共九個州,創下單日確診紀錄的新高。

在德州等熱點地區,德州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十一日警告,若確診及住院情況未能透過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改善,可能實施新避疫政策。他說:「如果我們無法採取最佳措施,可能導致企業再度關門」,這是最不想看到的情況。

新冠病毒確診病患大增,讓許多州的醫療體系不堪負荷,其中又以南部與西部的情況最糟。佛州本月的新冠病毒新增病例超越任一歐洲國家疫情高峰的情況;佛州至少四十八間醫院反映,加護病房全滿。

《華盛頓郵報》根據各州與各郡衛生資料分析,德州、亞利桑納州、南卡羅萊納州過去四周死亡人數增加逾百分之百;密西西比州、田納西州、加州、路易斯安那州則增加至少百分之十。

儘管比四、五月時常出現單日破二千人病歿的高標要少,專家仍警告,這股趨勢可能持續惡化。

麻州大學生物統計學者賴克利用三十多個流行病學模型,預測未來幾周的疫情走勢;他表示,八月一日前,全美將有十四萬七千四百六十六人因為新冠病毒而死亡,相當於在二點五周內增加約一萬六千人。「根據模型推估的最佳狀況是,未來四周內全美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會緩慢且穩定增加,每周增加三千八百人到五千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