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沖繩美軍 第5處設施淪陷

 |2020.07.13
987觀看次
字級
駐日本沖繩美軍基地接連爆發疫情,沖繩美軍浦添市牧港補給地區昨一人確診。圖為沖繩的美國海軍航空站普天間。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駐日本沖繩美軍基地接連爆發疫情,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沖繩縣政府發表,沖繩美軍浦添市牧港補給地區(Camp Kinser)一人確診,是牧港補給地區首例,使得美軍設施出現新冠疫情的數量增加到五個設施。日媒分析,美軍航機可直接進入駐紮基地,不適用日本邊境管制措施,讓美軍基地成防疫「黑箱」。

據《琉球時報》、《朝日新聞》報導,沖繩縣府接到駐日美軍聯繫,告知牧港補給地區一人確診。七日至今不到一周,美軍普天間基地、漢森營(Camp Hansen)傳出多人確診,加上牧港補給區一人,日媒統計確診人數六十二人。此外,本月初在麥克特勒斯營(Camp McTureous)也有一人確診,三月在嘉手納基地三人確診,總計沖繩美軍共五個設施傳出疫情。

報導指出,原本沖繩縣府在美方要求下,沒有公開確診人數,十一日晚間駐沖繩美軍基地總指揮官H. Stacy Clardy與沖繩縣知事玉城康裕會談,在日方要求下同意公開。

毗鄰基地民眾

備感憂慮

《琉球新報》報導,Clardy向玉城表示,已封鎖普天間機場及漢森營。感染者全在基地內隔離。據沖繩縣政府表示,美軍已將確診者在基地內進行隔離,但縣府並未得到確診者的活動史、症狀以及美軍醫療體制等進一步資訊。沖繩縣政府認定普天間機場與漢森營已發生群聚感染,已為一旦疫情從基地向外擴散,展開應變準備,在沖繩本島中部地區預備收容輕症及無症狀感染者的療養場所。

沖繩美軍陸戰隊基地疫情,讓與基地僅一牆之隔的當地民眾備感憂慮。

日本目前在邊境管制拒絕來自美國的人士入境,但美軍不受此限,因為美軍航機可以直接進入駐紮日本的基地,這主要是受到《日美地位協定》保障。

從這個角度來看,駐沖繩美軍基地就成為日本檢疫及防疫措施所不能觸及的「黑箱」。美軍雖表示持續採取嚴格的防疫作為,日本政府對美軍所提政策方針只能追認,也威脅到沖繩縣民的健康與生命安全。

東京連續4天

病例破2百

另據NHK等日媒報導,日本東京都十二日再增二百零六名確診病例,連續四天單日確診超過二百人,累計東京都確診人數達七千九百二十七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確診患者中,二十至三十歲的年輕世代占了七成。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仍持續為放寬入境限制做準備,將擴充入境篩檢的能量,預計九月時,達到單日篩檢量提升到一萬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