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UN投反對票 敘人道援助中斷

 |2020.07.12
80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十日未能就延續對敘利亞跨境人道援助一事取得共識,因為俄羅斯及中國投下反對票,其他成員國又否決俄方的提案。

由於安理會未能達成協議,二○一四年起實施至今的敘利亞跨境人道援助運輸許可將於十日晚屆期失效。德國與比利時已在推動最終倡議,希望能在本周末表決。

德國駐聯合國大使霍斯根說:「我們已準備好不眠不休地工作,也呼籲其他成員國想想敘利亞數百萬人民,他們正等著安理會決定他們的命運。」霍斯根是本月安理會輪值主席。

歐洲國家及美國希望維持土耳其邊境的兩個關卡,即通往敘利亞阿勒坡地區的「和平門」(Bab al-Salam)和通往伊德利布(Idlib)地區的「風之門」(Bab al-Hawa)。

聯合國允許跨境運送救援物資給顛沛流離的敘利亞人,不須經過敘政府同意。但俄中宣稱,此舉侵害敘利亞主權,且救援物資可逐步透過敘利亞當局輸送。俄羅斯是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在國際上最親近盟友。今年一月,俄羅斯成功把四個關卡刪掉兩個,並把開放通行效期從一年減至六個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