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工地施工塌陷 疏散196人

 |2020.07.12
1702觀看次
字級
新北市永和區一處建築工地,昨天疑因地基連續壁未建造完成,致地下水滲漏造成路面塌陷,面積約一百五十平方公尺,深度近兩公尺,同時導致瓦斯及自來水管線斷裂外洩,波及工地對面住家牆壁出現裂縫及嚴重塌陷(圖╱中央社),影響十六棟房屋共一百一六戶,緊急撤離一百九十六人,所幸無人受傷。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永和區一處建築工地,昨天疑因地基連續壁未建造完成,致地下水滲漏造成路面塌陷,面積約一百五十平方公尺,深度近兩公尺,同時導致瓦斯及自來水管線斷裂外洩,波及工地對面住家牆壁出現裂縫及嚴重塌陷,影響十六棟房屋共一百一六戶,緊急撤離一百九十六人,所幸無人受傷。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到現場視察,下令建商所有工程停工,並要求確實負起責任、賠償損失;市府昨也發送每戶五千元的慰問金。

欣欣天然氣副總經理廖江津表示,部分受影響家戶的管線已搶修完畢,其餘部分仍需要二到三天才能修復完成。市府表示,無立即危險性居民可以回家,但有部分家戶管線尚未接通,希望等到安全無虞再回來。

新北市付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現場已安排二台幫浦於坍塌處進行灌漿,先行穩固基地,另安排八條水線,於基地內灌水,始得基地內外壓力得以平衡,目前正進行在連續壁破口的地方,低壓灌漿填補。當局將對建商開罰一萬八千元至九萬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