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聲中 試院、NCC人事全過關

 |2020.07.11
160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立法院昨天分別進行考試院與NCC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在民進黨立委具人數優勢情況下全數過關。其中,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及副院長被提名人周弘憲、NCC主委被提名人陳耀祥、副主委被提名人翁柏宗,都獲得六十五張同意票,

昨天早上,考試院人事同意權開票前半小時,國民黨團進議場但未投票,多位國民黨立委手舉標語,高喊「反對政治酬庸」、「執政一套、在野一套」、「廢考監,拒投票」。台灣民眾黨沒有進場投票;時力黨團三位立委則全都投下反對票。

下午NCC人事同意權案部分,國民黨立委領票後在同意權票上寫「東廠」、「拒投」、「媒體新東廠」等,並將選票攜出議場外表達拒投立場。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日前總統府駭客電郵案中曾提到,此次通傳會委員提名名單中,包括陳耀祥、林麗雲、王維菁等三人都是親綠學者,可以用來打擊某些特定媒體、電視台,若如電郵內容中所指,新任被提名的主委與委員與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曾說要打擊藍營的特定人士有何不同?這樣的通傳會組成,將來也以打擊特定泛藍媒體為目的,和張天欽所稱的東廠有什麼不一樣?

林為洲說,通傳會主要權責在主管國家通訊傳播,維護新聞自由要靠通傳會委員會規範,但此次卻提名這樣的獨立機關人選,根本將來就是要打造為新聞東廠、傳播東廠,國民黨團沒有辦法接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