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死率較高 哈薩克爆不明肺炎 推測應為新冠病毒

 |2020.07.11
978觀看次
字級
哈薩克衛生部十日聲明,否認「不明原因肺炎」致死率超過新冠病毒的報導。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駐哈薩克大使館九日發布訊息,指哈薩克爆發不明原因肺炎,提醒在哈薩克的大陸公民防範,其致死率遠高於新冠病毒。但哈薩克衛生部回應,「不明肺炎」是假新聞,稱這是新冠疑似病例。

對於哈薩克傳出的不明肺炎,我指揮中心也推測「應為新冠病毒」。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哈薩克新冠病毒確診數累積五萬多例,今年至六月共有九萬八千例肺炎案例,比去年高出五成,研判病例增加與新冠病毒有關。

莊人祥表示,當地檢測新冠病毒陽性率高達百分之二十三,檢驗量面臨極限,僅優先針對重症患者執行檢驗,確診及死亡人數皆被低估,但醫療已崩盤,無法透過檢驗釐清死因。

中國大陸駐哈薩克大使館指出,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六月中旬以來阿特勞州、阿克糾賓州和奇姆肯特市,三地的肺炎發病率較同期顯著升高,截至目前已有近五百人受感染,三十多人病危。

今年上半年,不明肺炎已導致一千七百七十二人死亡,僅六月就有六百二十八人死亡,「當中包括中國公民」。

德國之聲報導,今年六月底,哈薩克一名免疫學家曾經指出,該國正在流行另一種病因尚不明確的肺炎疫情,患者體內並未檢出新冠病毒,但病原體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仍應是一種冠狀病毒。

大陸大使館表示,哈國衛生部等機構正對病毒進行對比研究,尚未予以明確定性。

大使館提醒在哈薩克的大陸公民要注意,切實提高防範意識,降低感染風險。

據荷蘭BNO新聞網七月十日引述哈薩克衛生部十日的聲明,否認該國出現致死率超過新冠病毒的「不明原因肺炎」的報導,宣稱「那些病例很可能就是新冠病毒疑似病例」。

哈薩克國際通訊社近日報導,該國肺炎病例上升一事,但並未用「不明肺炎」一詞,僅提到在首都努爾蘇丹(Nursultan)每天有高達三百人因肺炎送院治療。

吉爾吉斯

也傳「社區獲得性肺炎」

另一方面,吉爾吉斯亦爆發了一種「社區獲得性肺炎」。該國衛生部公共衛生部門九日通報,過去二十四個小時,吉爾吉斯全國新增四例新冠病毒死亡病例;但八日吉爾吉斯另有四十二人死於肺炎,遠遠多於新冠病毒,該肺炎和哈薩克不明肺炎是否有關,尚未證實。

大陸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評論,哈薩克疫情嚴峻,大陸的防範措施一定要比阻止新冠疫情從境外輸入還要嚴厲,另外對吉爾吉斯的「社區獲得性肺炎」同樣要高度防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