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確診摘口罩 記者協會要告

 |2020.07.10
94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巴西記者協會八日發表聲明,協會將在巴西最高法院提出告訴,控告確診新冠病毒的總統波索納洛在受訪時突然摘下口罩,可能會害媒體人員染疫。

美國CNN報導,巴西記者協會指控,波索納洛八日在首都巴西利亞電視轉播記者會上宣布自己確診時,並未與記者保持衛生安全距離,甚至脫下口罩。波索納洛危及當時在場新聞工作者的生命安全。協會主席蘇薩表示:「這個國家不能坐視這種極度不負責任並構成明確犯罪的行為持續下去而袖手旁觀。」

CNN巴西台、巴西紀錄電視台和巴西電視台三家電視台都出席了這場記者會。CNN巴西台記者馬加亮斯八日將接受病毒篩檢,結果出爐前都將在家工作。

記者會後,國會議員佛瑞索推文表示,自己和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已對波索納洛提出訴訟。佛瑞索說:「總統在宣布染疫的受訪期間脫下口罩,違反刑法第一三一和一三二條。」波索納洛辦公室並未回應置評要求。

另外在亞洲的印尼度假島嶼峇里島,因疫情封城三個月之後,八日展開第一階段解封,本地居民與滯留此地的外國遊客都可恢復公開活動,九月才將重新開放外國人入境。

美聯社報導,這個人口四百多萬、風光明媚的東南亞島嶼四月初封城之後,原本熙來攘往的海灘和街道空無一人,只有特別巡邏人員會現身街頭,確定民眾遵守防疫守則。

封城後,峇里島當局限制公共活動、關閉機場,商店、酒吧、內用的餐廳、公共游泳池等許多地方也都停止開放。

上述措施八日都將開始解除,但旅客在旅館、餐廳、海灘等地仍須遵守嚴格的規定。

第二階段解封則將於七月三十一日開始實施,屆時印尼其他地區的國人可前來峇里島造訪。

第三階段解封則在九月十一日實施,開放外國人登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