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誰?他在哪裡?男童鏡中找自己

 |2020.07.09
2837觀看次
字級
一位小男孩在穿衣鏡前發現有人模仿他,來回不斷找尋鏡中人,可愛模樣全被錄下。示意圖/unsplash

影片來源:取自網路

【記者張睿杰台北報導】小小孩對什麼都好奇,對鏡子也一樣。小男孩在衣服賣場發現神奇的事,穿衣鏡裡有一個人和他穿著一樣,動作一樣,不管他怎麼扭動身體,鏡中人也相同動作。男童屢次到穿衣鏡後面尋找這位可疑的人,卻找不到。有趣的動作被錄下PO上網分享。


圖說:小男孩在穿衣鏡前來回擺動,對鏡中人感到好奇,可愛模樣全被錄下。圖/擷取自影片

幼兒階段,孩子自我概念,會隨著對鏡中影像快速累積而漸漸成型。由於跟自己的影像有了較多的互動經驗,以及眼睛辨別能力和記憶力的進步,慢慢會知道鏡中人就是自己。

這個小男孩隨父母逛街,來到衣服賣場,他發現穿衣鏡裡有一個人和他穿一樣的衣服、戴同樣的帽子,他不斷換動作和跑到鏡子後方,怎麼也找不到神祕客在哪。影片中小男孩動作實在可愛,令人會心一笑。


圖說:小男孩不斷到鏡子後面找鏡中人,表情疑惑。圖/擷取自影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