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咖啡之爭 英美另類戰爭

 |2020.07.09
1606觀看次
字級
美國國防部發新聞稿表示,比起奶茶,美國大兵更愛咖啡。圖/取自美國國防部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英國駐美大使請出英軍說明正確泡茶方法後,美國國防部發文感謝英國弟兄外,也不甘示弱表示,比起茶,美國大兵更愛咖啡,並搞笑說明美軍咖啡製造過程及美軍咖啡史。

這場「英美大戰」起源於美國TikTok用戶「jchelle36」在五月上傳製作「英式奶茶」的影片,她以微波加熱後的熱水泡茶,加糖與牛奶的順序也不對,讓英國民眾大為跳腳,認為這根本是「戰爭行為」。

「看不下去」的英國駐美大使皮爾斯(Karen Pierce),六月二十二日在推特發文附上影片,還特別請出英國海空陸三軍示範在野外、船艦與軍機上正確沖泡英式奶茶的方法。

事情愈演愈烈,「不甘示弱」的美國國防部在六日發布新聞稿,先是讚賞英國人對於泡茶的講究,再強調:「其實這對美國人來說並不重要,因為我們比較愛喝咖啡。」

新聞稿相當認真地介紹,咖啡在美國擁有十分悠久的歷史,美軍隨時都有咖啡喝,只要抓個紙杯,倒入咖啡,並按自己喜歡的方式調味。較大一些的基地裡,還有液態奶精或代糖供選擇。

在第一線的美軍還配給即溶咖啡、非乳製「奶精粉」跟糖,還有個無焰加熱器能把即溶咖啡加到可以燙嘴的地步。但如果他們真的很想喝,美軍只要將咖啡顆粒倒入冷水中,用力搖一搖,猛的放下就可以了。

國防部還解釋,內戰時期美軍煮咖啡的傳統方法現在仍保留著。美軍從巴格達國際機場拿到一個大鍋,裝滿水,放到火上煮,再將咖啡豆放入塑膠沙包中,用武器跟磚塊將咖啡豆搗碎後放入煮沸的水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