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三進三出 安座朝天宮

 |2020.07.09
1210觀看次
字級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昨天進入雲林縣北港鎮,陣頭隊伍沿著市街遶行後,約在上午十時三十分抵達北港朝天宮,上萬信徒情緒高漲,齊呼「進喔!進喔!進喔!」媽祖鑾轎「三進三出」在眾人呼迎下,衝刺進廟內完成安座儀式,隨即舉行祝壽大典。預定今天凌晨完成刈火儀式後,凌晨五時起駕回鑾。圖/朝天宮提供

【本報雲林訊】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昨天進入雲林縣北港鎮,陣頭隊伍沿著市街遶行後,約在上午十時三十分抵達北港朝天宮,上萬信徒情緒高漲,齊呼「進喔!進喔!進喔!」媽祖鑾轎「三進三出」在眾人呼迎下,衝刺進廟內完成安座儀式,隨即舉行祝壽大典。預定今天凌晨完成刈火儀式後,凌晨五時起駕回鑾。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今年隨香朝聖人潮比去年來得多,今年因疫情關係,拜天公的大典也提早舉行,讓所有工作人員和香燈腳能充裕休息。

昨天晚間,北港地區大拜拜,社團除提供餐點飲食,也有卡啦OK歌唱晚會助興,更開放更多空間供香燈腳休息,以最佳體力準備再跟隨「粉紅超跑」展開回程,昨晚已有不少信徒開始聚集,大家都爭相拍照近距離一睹白沙屯媽祖風采。拱天宮表示,北港昨天湧入預計超過十萬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