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看板宣示:我是豬 不是肉

文/蘇林 |2020.07.05
7327觀看次
字級
日前,台北市政府附近的忠孝東路口,出現一則大型廣告牌:畫面是一隻豬,向人類宣稱「我是我,不是肉」,畫面引發路人關注、討論。 圖/PETA提供

文/蘇林

日前,台北市政府附近的忠孝東路口,出現一則大型廣告牌:畫面是一隻豬,向人類宣稱「我是我,不是肉」,畫面引發路人關注、討論。

隨著台灣從全球口蹄疫區除名,即將重新出口豬肉,奉行「動物不是供我們食用的」行動原則的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特別在街頭豎立大型公益廣告牌,促請市民和政府將豬視作個體,並嘗試純素食

面對1997年口蹄疫爆發以來,台灣即將首次重新出口豬肉。PETA特別豎立大型廣告牌,基於反對「物種歧視」,鼓勵人們將所有動物視作有感情、有個體,而非餐盤上的食物。

PETA高級副總裁Jason Baker表示:「豬天性聰明、愛玩耍。每一隻豬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牠們都珍惜自己的生命,不應該因為人們的口腹之欲而被殺害。 PETA敦促每一個人嘗試無動物成分的純素飲食(植物性飲食)。」

PETA指出,在工業化養殖場裡,母豬被養在僅可容身的狹窄金屬柵欄中,且不是懷孕就是處於哺育小豬的狀態;牠們的尾巴被切除、牙齒遭鉗子剪斷;公豬被閹割時也全都未經麻醉。屠宰場裡,豬隻被頭上腳下地倒吊起來,直至最後鮮血流盡而亡。

世界衛生組織已經證實,許多用豬肉製成的產品,如培根、熱狗、火腿和其他加工肉品都可能導致癌症。而每一位純素人士每年不僅可挽救近200隻動物的生命,同時也能減低自身罹患心臟病、肥胖、癌症、糖尿病和許多其他病症的風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