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後 莫迪視察拉達克前線

 |2020.07.04
951觀看次
字級
印度總理莫迪三日突然造訪拉達克地區的列城,是印度和中國大陸發生邊境衝突以來首度視察的國家領導人。 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印部隊持續在拉達克邊境對峙,印度總理莫迪昨天上午前往拉達克首府列城前線視察部隊,並聽取安全局勢報告,同時赴軍醫院探視受傷官兵,以鼓舞前線軍隊士氣。

《環球時報》引述印媒報導,印度總理辦公室稱,莫迪上午在國防參謀長拉瓦特和陸軍司令納拉瓦內陪同下,搭乘直升機抵達列城前線尼木,視察當地的三軍及西藏邊境警察部隊。

印度媒體報導稱,莫迪視察部隊並聽取安全局勢報告,審視中印邊界僵局及中印軍方談判進展等現有局勢,同時還將前往軍方醫院探視受傷士兵,為前線部隊鼓舞士氣。另據新德里電視台指出,莫迪會在醫院慰問六月十五日晚在拉達克加勒萬河谷中印肢體衝突受傷的士兵。這場衝突導致二十名印度軍人死亡,七十八人受傷。這是中印部隊五月初起在拉達克對峙之後,尤其是雙方部隊六月十五日晚暴力對峙導致死傷後,莫迪和內閣安全委員會成員首次訪問拉達克,並與邊境部隊交流。

中印部隊先後在六月六日、二十二日及三十日舉行過三次軍長級會議,但雙方仍未達成從對峙地點撤離的共識,呈現各說各話的僵局,雙方仍持續在中印實際控制線增加軍事部署。有中方軍事專家稱,印度最高領導人到中印部隊對峙的最前線慰問士兵、鼓舞士氣,恐將不利緩和雙方當前的緊張局勢。

印度政府目前以安全理由宣布禁止中國五十九種行動裝置軟體、禁止中資參與道路與高速公路興建,同時考慮禁止華為等中國企業參與印度的第五代行動通訊網絡建置,海關也對從中國進口的貨物逐一檢查,逐步擴大在經濟上抵制中國。印度能源部長Raj Kumar Singh昨表示,將停止從中國進口價值共近八百三十億元的電力設備。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天表示,中印務實合作本質上是互利共贏,印方為兩國務實合作人為設置障礙,違反世貿組織規則,也將損及印方利益,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在印的合法權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