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第1號洪水來襲 中下游警戒

 |2020.07.03
1513觀看次
字級
大陸重慶綦江區一日降下暴雨,導致河水淹進市區,河岸欄杆被急流破壞。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報導】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大陸受強降雨影響,長江上游幹流、烏江及三峽區間來水明顯增加,二日十時三峽水庫入庫流量達每秒五萬立方公尺。根據大陸全國主要江河洪水編號規定,此次來水達到洪水編號標準,長江水利委員會宣告:「長江二○二○年第一號洪水」已經在長江上游形成。

受到降雨影響,大陸多條河流近段時間持續出現超警戒水位。今年有三百零四條河流發生超警戒以上洪水。

鑑於當前長江流域汛情的嚴峻形勢,長江水利委員會二日十一時啟動長江水旱災害防禦Ⅳ級應急響應。

根據天氣預測,未來一周長江流域將有三次強降雨,預計烏江中下游、清江及長江中下游幹流附近,累計雨量將達到一百毫米至一百五十毫米。

受降雨影響,向寸區間支流、烏江中下游、三峽區間、清江、漢江中下游、洞庭湖湖區及長江中下游幹流將明顯漲水,長江幹流城陵磯附近地區、烏江中下游及部分中小河流可能發生超警洪水。

長江水利委員會要求四川、雲南、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貴州等地水利部門,做好防範應對工作,確保水庫安全度汛。

此外,大陸中央氣象台二日十時連續第三十一天發布暴雨藍色預警,二日十四時至三日十四時,江漢東部、江淮西部和南部、江南北部、雲南中部、西藏東南部,及華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將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北東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中部等地將有大暴雨(一百至一百五十毫米),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