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內部也反對 抗議聲中 農田水利法完成三讀

 |2020.07.03
2142觀看次
字級
立法院昨天逐條討論表決,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法》,引發各地水利會抗議,揚言將提出申請釋憲。圖為台北市七星農田水利會範圍水圳。圖/胡經周

【本報台北訊】立法院臨時會昨天歷經五小時的表決大戰後,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法》,確定水利會改制,會長改為官派,並成立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用於農田水利事業各項管理支出、人事費、災害預防等,並依各農田水利事業分別設置基金專戶。

立法院二○一八年三讀修正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明定農田水利會於今年十月起改制為公務機關。為抗議《農田水利法》闖關,反消滅水利會全國自救會昨天動員約二百位農民北上立院抗議。

立法院會中午開始處理,歷經超過五小時的表決大戰,立法院終於在下午六時三讀通過,確定水利會改制官派,其資產及負債由國家概括承受,並納入農田水利作業基金管理。

農委會指出,將另以十個子法、成立個別的水利作業基金做為配套,管理水利會資產負債,絕非沒收資產。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奕華怒批,現行水利會組織已經超過百年,將水利會收回國有是殖民時代日本都不敢做的事,民進黨政府卻做了,帶頭違憲要沒收農民資產。

不只藍營反對,就連綠營內部也出現雜音。反消滅水利會全國自救會總會長黃金春,是民進黨前中常委、現任桃園農田水利會長,他表示,《農田水利法》是奪財集權的惡法,自己過去六十年來都在對抗一黨獨大的國民黨,沒想到今天要抗爭的對象竟然是一輩子支持的民進黨,見識到原來權力會讓人腐化,「可惡到極點」,呼籲全民及農民站出來,在選舉時教訓民進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