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導覽三玉宮 小學生奪雙金

 |2020.07.01
79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三玉國小十位高年級學生,以「智慧文化三玉宮」主題,將機器人與傳統文化結合,推廣廟宇文化,勇奪今年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地方歷史古蹟類「金獎」,並在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五十六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地方歷史古蹟類「白金獎」。

「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自一九九六年舉辦至今,由世界各地同校師生組隊,以地方人文特色、環境資源與音樂藝術等主題,深入訪談及圖文記錄,將成果製成網頁,向全球觀眾介紹家鄉。

指導老師宋立偉表示,從去年十月開始,請學生網羅學校周邊的題材,有人提到三玉宮,也有人說要融入資訊科技,前後討論一個多月,才決定把機器人與寺廟文化結合。

決定主軸後,學生開始發想問題,腦力激盪尋找可行方向,並分組找文獻、資料整理,也親訪三玉宮了解歷史。這台「凱比AIR人工智慧機器人」,既會說話也能辨識人臉,手腳移動時有燈光變化,還會打招呼,也能語音辨識,提到關鍵字如「三玉宮歷史」,就會開始導覽、益智搶答,另建有運勢抽籤的功能,摸摸機器人的頭跟手,就會出現不同籤運,藉此來跟遊客互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