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朝野回應 綠堅定支持港人 藍完善庇護規範

 |2020.07.01
158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昨天通過港版國安法,蔡英文總統表示,中國大陸曾經承諾香港五十年不變,港版國安法的強行通過,代表中國大陸罔顧香港民意,背棄承諾,更證明「一國兩制」不可行。因應變局,台灣將不分政府民間,共同協力,給予香港人民最堅定的支持。

蔡總統表示,台灣啟動「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對於需要協助的港人,將提供便捷的服務及基本照顧,「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今天正式營運。

國民黨再次鄭重對大陸呼籲,北京當局應正視曾對香港人民所許下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政治承諾,尊重並維護香港民主制度及追求自由的精神。

國民黨表示,始終支持港人為維護自身獨特地位所發起的行動,只要有利於港澳人民自由、民主、人權及繁榮,國民黨都樂觀其成,立法院黨團已提出更加完善港人庇護規範的具體修法作為,為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堅實後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