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與堅持 會計花5年拍長城 張張絕美

 |2020.06.30
1907觀看次
字級
愛好攝影的楊東用整整5年時間,守候最佳時機按下快門,拍下長城超過30萬張照片。圖/取自微信

【本報台北訊】長城,是人類史上一大奇跡,或許你曾去過也領略浩瀚之美,愛好攝影的楊東職業是會計,他用整整5年時間,守候最佳時機按下快門,拍下長城超過30萬張照片。他被稱為拍長城的人,連大陸中央電視台都忍不住盛讚:原來長城可以這麼美!


圖/取自微信

很多人可能沒聽說過他,看他拍照經驗會以為他是一位有年紀的人,其實楊東是1992年出生是個標準90後北漂青年。他出生東北,畢業于長江大學,職業是會計,他與長城結緣其實是一場美麗的意外。


圖說:楊東。圖/取自微信

楊東說,2015年9月之前,我只是一個熱愛攝影的人,經常和人結伴到戶外爬山、攝影。一次偶然機會,到了金山嶺長城,看到雲間長城雄偉的英姿,深深為之震撼。這是我第一次拍攝長城,沒想到照片居然就拿了獎。

楊東愛上了攝影,開始用鏡頭記錄長城,之後的4年中,他往返遼寧、河北、北京、山西,陝西、甘肅等地的長城200餘次,他的鏡頭下,記錄了不同地區長城的美麗。


圖/取自微信

金山嶺長城


圖/取自微信

圖/取自微信

金山嶺長城是現保存最完好的一段明長城,從古北口綿延到望京樓。障牆、文字磚和擋馬石,是金山嶺長城的三絕。

箭扣長城


圖/取自微信

圖/取自微信

位於京郊懷柔區西北的箭扣長城,海拔1141米,山勢變化豐富,大多雄奇險要。整段長城蜿蜒呈W狀,就像滿弓扣箭。

司馬台長城


圖/取自微信

圖/取自微信

北京市密雲區北部的司馬台長城,城牆依險峻山勢而築,東段有美人樓16座,西段有英雄骨灰樓18座。連大陸古建築泰斗羅哲文也評價司馬台長城堪稱中國長城之最。

古北口長城


圖/取自微信

圖/取自微信

古北口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大大小小爭奪古北口的戰役從未停止過,是長城最重要的一段。

淶源長城


圖/取自微信

圖/取自微信

河北省淶源縣的淶源長城,西接山西省平型關南的下關,東北入淶水縣,跨度較大,風景獨秀。

獨石口長城


圖/
取自微信

圖/取自微信

赤城縣西北白河附近的獨石口長城,形勢險要,南有獨石屹立平地。是明朝抵擋漠北的塞外雄關之一。

有些景色拍攝必須使用無人機,楊東為了順利操控無人機,往往不戴手套。最後就是大拇指和食指凍傷失去知覺,第二天手腫得跟饅頭一樣,還起了凍瘡。為了拍出長城之美,楊東吃了很多苦頭,因為拍長城沒有經驗,穿的鞋子又不防滑,差點滾下山骨折,也不懂如何保暖,差點凍死在山頂。


圖/取自微信

精良的作品看似靠運氣,但運氣往往藏於下一秒的堅持。只有堅持下去,熬過去,就能拍出乾淨絕美的長城美景。

圖文/取自微信

更多絕美長城照片 ← 請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