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台聯訓操演影片曝光 國防部:尊重

 |2020.06.29
2658觀看次
字級
美軍特戰第一總隊去年公布「EXCELLENCE」(卓越)部隊形象一片,讓美軍在台聯訓操演畫面曝光。圖/擷取自「EXCELLENCE」影片


影片來源:美軍特戰第一總隊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本報台北訊】美軍來台協助國軍進行戰訓行之有年,國防部一向列為機密從未曝光實況。美軍特戰第一總隊拍攝「EXCELLENCE」(卓越)國際宣傳影片,國軍身影在影片現蹤。「EXCELLENCE」影片中美軍與國軍官兵在台共同編隊進行測考,參演的UH-60M黑鷹直升機尾桁上,「陸軍」字樣與「國徽」在影片中曝光。

根據《聯合報》報導,國防部罕見證實,美軍公布影片有關披露台美軍事協訓片段,「皆屬正常軍事交流」,對此表示尊重。國防部均依年度計畫執行台美各項軍事交流,不針對個案評論。

報導指出,美國參議院甫審查通過2021財政年度的國防授權法草案,內容包含讓美國醫療船艦停靠台灣,並要求美軍應該要具備抗中保台能力,同時邀請我軍參與環太平洋軍演。但國務院向來對相關建議持「鐵板一塊」立場,川普政府從未讓台美軍事交流在政治層面上實質曝光,但顯然已鬆綁美軍基層觀念,透過各種管道披露兩軍合作實況。


圖說:參演「EXCELLENCE」的UH-60M黑鷹直升機,尾桁上有「陸軍」字樣與「國徽」。 圖/擷取自「EXCELLENCE」影片

美軍特戰第一總隊去年2月公布「EXCELLENCE」(卓越)部隊形象一片,片長44秒,置於官方網站與社群,作為部隊協助友邦訓練的國際宣傳,開頭時有近十秒時間,採用其所轄特戰分隊在台灣與陸軍特戰部隊共同執行室內攻堅、戰傷救護、人員撤離等施訓畫面,多名美軍教官搭配一名身著我方迷彩服的特戰官兵,在國軍營舍中模擬進行戰術搜索、攻堅,並由黑鷹直升機撤離。片中直升機尾桁上陸軍與國徽在片中一閃而過。

據指出,這是代號「Balance Tamper」的台美特戰部隊互動協訓,兩國每年依據雙方任務與需求,執行1到2次,由美陸軍第一特戰總隊,派遣所轄ODA特戰分隊,來台與我三軍特戰部隊,實施共同訓練。


圖/擷取自「EXCELLENCE」影片

美軍第一特戰總隊,下轄四個特戰大隊與支援大隊,責任地區涵蓋美國西岸、印太地區、紐澳、俄羅斯與部分中亞地區,每一個大隊由四個特戰中隊、一個支援中隊所組成,各中隊則編制有6~12人的特戰分隊。其中,特戰第一大隊與所屬各中隊,前推駐防於沖繩與南韓,總隊部與其餘各大隊,都駐防在美國西岸華盛頓州路易斯堡基地。

陸軍特戰指揮部日前在湖口台地展示地空整體特攻作戰戰力,參演的特戰第一營部隊服誌階級「全英文化」,以魔鬼氈布條方式黏貼於戰術背心前後,便於戰場與「友軍」進行「協同作戰」時識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