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青年對話 佛光人與會

人間社記者楊正妃綜合報導 |2020.06.29
1357觀看次
字級
聯合國舉辦「新冠病毒疫情的多邊主義青年對話」,邀請年輕學者與會。圖╱人間社記者覺彥翻攝

【人間社記者楊正妃綜合報導】聯合國成立七十五周年,UN75期盼透過與全球百工對話,傾聽大眾的希望和擔憂,共同促使全人類齊力探究全球性議題。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日內瓦大學、日內瓦國際關係及發展高等學院,二十五日舉辦「新冠病毒疫情的多邊主義青年對話」,透過網路直播,年輕學者專家代表與聯合國非政府組織(NGO)成員國際佛光會等單位,聚焦全球面臨的文化、體育與旅遊層面的挑戰。

新冠病毒造成的全球危機,凸顯出多邊主義下,不分國界、不分世代、不分行業,大家必須共同解決疫情帶來的情況。

這次2對話議程包括:疫情影響簡報、國際青年學者與聯合國組織的對話、聯合國組織代表綜合結論等。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文化政策發展部長Paola Leoncini Bartoli針對疫情影響,首先簡述全球文創業的災情,全球三千萬名文創工作者的產能,占全球百分之三GDP,疫情爆發後,數以千萬計的人失去社交活動,無法前往博物館、文化遺產區等參與活動,間接影響身心靈的健康;全球百分之四十七的人口無法上網,教育界須提供學生在疫情中,得以繼續學習的方案;今年五月,全球因疫情導致六至七成國際旅遊消退,導致全球文化活動大蕭條;全球有二點五億戶外運動人口,因疫情無法外出。

國際奧會主席Thomas Bach敘述全球體育界在疫情振興中的重要性;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祕書長Zurab Pololikashvili說,國際旅遊可促進全球的團結與合作,特別是跨國性的文化旅遊及體育活動,都能促進世界經濟發展。

國際交流

有助經濟振興

瑞士外交政策的智囊團學者Yalan Liu與Fabian Ottiger,以運動外交及多邊關係,對全球後疫情體育發展提出建言,「國際運動交流更能有助於世界族群的融合」,因此,他們期待國際奧會與聯合國合作,研擬未來國際運動教育的新方針。

國際奧會副主席Danka Bartekova對此回應,全球有六成的專業運動員受疫情影響,造成運動動機及心理受創,呼籲各國政府能正視體育活動以及體育教育對經濟振興的重要性,同時,請確保女性在體育活動中的平等參與。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Zoritsa Urosevic指出,全球有近一億到一點二億份的旅行業工作面臨高度危機,且有近六成的業者還無法受到社會保護,面臨因疫情所帶來的經濟危機,前所未見,期待全球集思廣益,一起合作來度過旅遊界寒冬。

集體創作

佛光會找解方

積極參與聯合國事務的國際佛光會,包括日內瓦、葡萄牙、西班牙、荷蘭、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等歐洲與亞洲的佛光協會理事,以及佛光青年同步參與直播,會後也進行分組討論,期盼透過集體創作來解決議題。

日內瓦協會督導Heinz Ferdschin表示,很感謝聯合國及青年學者針對全球疫情發表專題研討,國際體育活動與全球文化交流有深刻的關聯,特別是今年東京奧運會的取消,造成眾多世界運動家以及運動旅遊的蕭條,文化活動與旅遊業更是密不可分,無法旅遊導致博物館、觀光景點的經濟沒落,因此如何團結一起全方位地振興旅遊業,是全球在疫情後非常重要的挑戰。

馬來西亞佛光人指出,疫情固然是全球的大災難,但這也給人類帶來新的思惟,人類必須更懂得珍惜地球天然資源、更加自律、更加尊重大自然,保護環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