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憶中的小巷

張恩祺/新北市竹林中學國中部三年智班 |2020.06.26
945觀看次
字級
圖/River

張恩祺/新北市竹林中學國中部三年智班

那是一段美好的回憶,雖然那時年紀還太小,懵懵懂懂的,不知道原來時光是不可逆的,不知道時光原來這麼珍貴。長大以後,我常想如果時光可以倒轉,還真想回到五歲那年……

五歲那年,我還在讀幼兒園,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放學時刻。爸媽因為工作的關係,不能準時接我放學,所以都會由阿公來幼兒園接我回家。每天,我們祖孫倆總是大手牽小手,一起走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每次經過便利商店時,阿公都會停下來,買一瓶多多給我當下午點心;每到這個時刻,我總是興奮的接過多多,一臉滿足的喝起來。喝完,阿公和我就會繼續牽著手,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我們總會避開馬路,走進小巷裡,因為小巷安靜又沒什麼車子,可以讓人暫時遠離城市的喧囂。在那樣寧靜的時光裡,我都會和阿公說說我在學校發生的事情,不管是開心的、好玩的、有趣的,甚至是傷心、難過的,阿公都會仔細地聆聽。在阿公慈祥的笑容和話語中,我的心彷彿被他的臂膀擁抱著,得到了最溫暖的安慰,讓原本受傷的心靈重獲新生。

走在小巷裡,阿公也會和我說說爸媽以前所發生的趣事。每次聽阿公說完,我總是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就好像聽到了什麼奇聞軼事一樣,感到無比的驚奇。這一路上的歡笑聲,是我記憶中最珍貴的寶藏,也是我的快樂湧泉。這種平凡又簡單的小幸福,是多麼美好又難得!

小巷裡,充滿著我的童年回憶,充滿著我們祖孫最真摯的親情,這些點點滴滴都將永留在我的腦海中,難以忘懷。幼年的我,懵懂無知,長大以後才了解到,應該要好好珍惜身邊所有愛你的人;長大以後才了解到,原來幸福就一直藏在生活之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