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時刻】 人情樹

文/DEBBIE |2020.06.25
1198觀看次
字級

文/DEBBIE

好友傳來照片,她站在淡金色夕陽餘暉中笑得燦爛,像個少女似的。她伸手扶住一垛豔紅欲滴的果實,時光彷彿在那一刻停駐了。

「是玉荷包噢!」好友說。現在正是品嘗玉荷包的最佳時節,沒有什麼比樹頭鮮更誘人的!而且這棵果樹就種在他們自家的庭院裡,生長茂盛枝葉蓊蓊鬱鬱的,簡直賞心悅目極了,令人好生羨慕!

好友老公為了這棵祖先留下來的珍貴樹種,細心照顧,不僅澆灌好水,勤施天然肥,還堅持不灑農藥維持有機,於是經常辛苦地跟椿象奮戰到底,而致多次不小心被毒汁所傷,腐蝕皮膚都約一星期才好,讓好友擔心不已,但是他老公仍不以為苦。朋友們戲稱這是她老公用生命護持的「人情樹」。

「等我家的荔枝結果,一定帶來讓你嘗嘗。」這是他們對感恩的人表達謝意時會說的話。一年漫長的等待就在這短短半個月,夫妻倆辛勤終於盼到果實成熟,他們利用傍晚時分開始採摘整理一直到晚上八、九點才吃飯,而一大清早他們更親自送禮上門,務必保持最佳嘗鮮期,誠意滿分!

她家兒子今年夏天就要去美國攻讀博士,感謝大學教授幫忙寫推薦函,他們從南部開車北上一路上馬不停蹄往返也要花上六個鐘頭,雖然禮輕,但情意這分厚禮我相信老師一定感受到了吧!

當疫情嚴峻時他們家附近的藥局老闆不忍心讓老人家買酒精撲空,主動拿出家裡備用酒精相贈;還有超商店員不怕麻煩常打電話通知他們戰疫物資到貨。這些他們口中的好人,也都一一品嘗到他們家玉荷包的好滋味。

我也照例在隔天收到禮物,一打開快遞包裹,荔枝那紅裡帶綠的討喜模樣,盈眉逼眼而來,彷彿這棵荔枝樹來到了我家客廳,就像是現採的一樣新鮮。

我樂歪了,忍不住馬上嘗鮮起來,一點一點剝下它的薄皮,荔枝果肉呈現白色半透明狀,果肉厚種子小,滋味甜中帶酸,果然是風味獨特,我封它是「世界級吃的珍珠」。

朋友因擁有這棵玉荷包荔枝樹而自認是個幸福的人,並把喜悅傳遞出去;我則分享這個故事,以為謝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