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禪佛學院生活 探索自性般若

人間社記者張時菱仁嘉隆報導 |2020.06.23
1704觀看次
字級
應屆結業生在親友師長前表演〈信仰與傳承〉。 圖╱人間社記者張利平

【人間社記者張時菱仁嘉隆報導】適逢新冠病毒疫情,二○一九學年度佛光山東禪佛教學院學生精進留校,將九個月的課程圓滿。二十日舉行結業典禮,共有十二位畢業生,東禪佛教學院院長覺誠法師、東禪寺監寺有航法師、教務長妙豪法師、學務長如音法師、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督導長林汶階,以及學生家長約八十人列席觀禮。

結業禮以學生編排的短片《結束的開始》揭開序幕,來自不同地方及身分背景的他們,分享在佛學院共同生活、共住、共同學習的成長,隨後獻唱〈信仰與傳承〉、〈弘法者之歌〉,以及改編版〈佛教靠我不是夢〉。

結業生代表鄭美滿表示,佛學院的教育帶給他思想提升和內心改變,「我過去只重視個人修持、利益自己,到現在的心中有了大眾,想為大眾服務,體會到廣結善緣是另一個層次的歡喜與自在。」

佛光青年李俊蔚分享,就讀佛學院是想要追求認可、改變和自信,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他發現想達成這樣的目標,無需他人肯定,而是要努力自我提升,全力以赴做事,以平常心接受結果。學院生活讓他增強自信,挖掘自性明珠。

覺誠法師提及在學院生活能讓大家遇見自己、找到自己、調整自己、改變自己,看見原來的性格,發覺自己的優缺點,把缺點改過,再自我提升。

典禮中,播放了各地學長勉勵的話,以及家長對於孩子的學習鼓勵,也頒發獎勵金、結業證書及功德主感謝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