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動物園 苦撐待遊客

文/彌生 |2020.06.14
1593觀看次
字級
成年海豹體重超過二○○公斤,食量也驚人(圖左)。 企鵝每天要供應許多鮮魚(圖右)。 圖/取自網路
萌萌的浣熊,在很多國家都被列為外來侵入種。圖/取自網路

文/彌生

最近世界各地陸續解封因疫情被迫關閉的公共場所,這也讓不少動物園中的動物逃過一劫,免於因為動物園缺乏資金和門票收入,不得不為園內動物進行安樂死。

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英國肯特郡一處小型動物園,負責人Andy Cowell在5月初曾表示,受到疫情波及,動物園陷入無錢為動物購買食物的窘境。儘管疫情發生後,附近一間超市常捐助一些食物給動物吃,但始終無法迎合一些特定品種動物的飲食。

目前這個小型動物園,園內總共有40種,約120隻動物,包括老虎、浣熊、長鼻浣熊、狨猴等動物。據統計,該園每周約需1萬1500英鎊的飼料費和養育費,然而動物園因疫情被迫關閉後遊客銳減,園內的資金只夠撐到5月底,為了不想讓園內動物餓死,只好被迫為牠們進行安樂死,然後關門大吉。

根據之前的評估,一旦不得不減少動物數量時,浣熊將會首當其衝,因為浣熊在英國被歸類為入侵物種。不過Andy Cowell強調,絕對不想這情況發生,而近期的解封訊息則帶來轉機。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位於德國北部的新明斯特動物園,共飼養700多隻動物,也因疫情面臨經營困難,迫不得已排出優先死亡名單順序,為部分動物施行安樂死。

動物園負責人Verena Kaspari承認,動物的食量很大,像海豹和企鵝,每日都要進食大量鮮魚,令園方難以負擔,熱帶園區也必須保持在攝氏20度以上……在最惡劣的情況下,只得犧牲部分動物讓其他同伴生存,或與其讓動物活活餓死,寧願讓牠們安樂死。

Verena補充,當動物園難以經營時,通常可將動物遷至其他動物園,但現今歐洲其他國家的動物園同樣面臨困境,因此動物無處可去。目前園方正向政府爭取更多資金,並發起公開籌款,以解決燃眉之急,同時期待遊客快些回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