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畢典 首批如來之子圓夢

人間社記者劉家均嘉義報導 |2020.06.14
2922觀看次
字級
南華大學昨日舉辦畢業典禮,七位首批巴西如來之子(前排)取得學士學位,與校長林聰明(後排右五)、心培和尚(右六)、師長及貴賓合影。圖╱南華大學提供
圓夢小巨人財金系康文賢(右)獲頒「勤奮向學獎」,校長林聰明(左)走到台前頒發獎牌。 圖╱南華大學提供

【人間社記者劉家均嘉義報導】佛光山南華大學昨日舉行畢業典禮,邀請南華大學董事心培和尚代表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出席,以及駐校董事覺禹法師、三好體育協會會長劉招明與會,給予畢業生勉勵與祝福。四年前,七位來自巴西的第一批如來之子,於今年取得學士學位。另外,最受矚目的勤奮向學獎,由財務金融學系康文賢榮獲,他考取雲科大財務金融研究所,校長林聰明表揚他不向命運低頭,勤奮向學,逆境向上。

今年因應防疫措施,縮小規模辦理校級畢業典禮,並以梅花座方式安排座位,亦首度由各系舉辦系級畢業典禮。畢業生共一千三百一十七位,其中大學部一千零七十四位、碩士班二百四十位及博士班三位,典禮由校長林聰明主持並為畢業生代表撥穗,教務長陳柏青推薦授予學位、各學院院長授證,畢業生在師長見證下完成頒授儀式。

心存感恩回饋

落實三好四給

林聰明勉勵畢業生應心存感恩與回饋,感謝創辦人星雲大師集結百萬信眾信念創辦學校,以及師長辛勤的教誨與栽培,畢業後也能回饋母校與社會,並持續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精神落實於生活中。

南華大學董事心培和尚代表創辦人星雲大師出席勉勵畢業生,也肯定校長帶領學校創下優異的辦學績效,不僅獲教育部肯定也榮獲各大獎項,更為社會培育出許多優秀人才。心培和尚更以星雲大師提倡的「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勉勵畢業生,並以星雲大師的〈為畢業生祈願文〉祝福。

利人利己善緣

創造美好未來

三好體育協會會長劉招明勉勵畢業生,要具備國際觀與正向的人生觀及價值觀,並且要利人利己結善緣,讓自己的態度決定高度,創造美好的未來。

今年畢業生共有九十三人獲獎,分別是學行卓越獎、境外生學行卓越獎、社團貢獻獎、服務學習菁英獎及勤奮向學獎等五項,其中最受矚目的「勤奮向學獎」,由財務金融學系康文賢獲得。

康文賢因先天身體障礙,求學路艱辛,高一因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喪失下肢機能與健康,為圓大學夢,克服病痛考取南華財務金融學系。康文賢強化專業力及培養就業力,始終展現積極進取的精神學習,更考取十二張金融專業證照,以及考取雲林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繼續精進深造,勤奮向學之精神,值得同學們學習。林聰明特別為康文賢頒獎,康文賢母親見證榮耀時刻,場面溫馨。

南華大學今年的畢業典禮相當國際化,由來自馬來西亞的周裘語擔任司儀,代表畢業生致謝詞的葉沁怡與王秀慧也是馬來西亞籍,以中、英文致詞。今年博士班畢業生分別為許崑峯、阮慶雲及何嬿婷,並首度安排來自越南的阮慶雲代表致謝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