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世界美景! 馬祖絕美「格子藍」 僅法國台灣可見

 |2020.06.10
2875觀看次
字級
馬祖西莒島坤坵的絕美「格子藍」為季節限定絕美景色。圖/西莒友誼山莊提供
馬祖西莒島坤坵因海流及潮汐關係,擁有奇特「方塊海」景色。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本報新北訊】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的「藍眼淚」,每年吸引無數海內外遊客前往馬祖,但碰上馬祖西莒的「方塊海」,就會出現全世界僅馬祖及法國可見的「格子藍」,連江縣交通旅遊局長林長青表示,格子藍需搭配潮汐,5至6月份看到機率較大。

西莒坤坵蛇島(無人島礁)與蛇島間的海域,因地形與海流緣故,海浪從不同方向前來交會時,形成一格格方塊海景。

林長青表示,想看方塊海需配合潮汐,漲潮時最有機會看到,若漲潮時間為夕陽黃昏時刻,可欣賞到海面橘紅色的「金色大道」。

若搭配夜間藍眼淚,則能看到令人讚嘆的絕美「格子藍」;另,想捕捉方塊海景色的民眾,除在坤坵沙灘外,也可至附近較高坡道拍攝,看得更清楚。

林長青提醒,馬祖現為旅遊旺季,若有意前來旅遊的民眾需提前做好規畫,不管是來回的班機或是航班都需提前預訂,並做好跳島間海上交通單雙月航班的準備,才能規畫好旅遊行程。

另外,針對端午連假期間的交通方面,除了立榮航空有加開飛機班次外,6月24日、6月28日兩日都有加開海上交通台馬輪,最高可達1080人運能,若訂不到機票的旅客,可利用從基隆出航的2班台馬輪前往馬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