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嗎?這5個地方 火車最瘋狂

 |2020.06.02
3501觀看次
字級
英國的道利什火車站,當天氣不好時會被海浪襲擊,形成一幅不可思議景象。圖/擷取自影片

影片來源:取自網路

【本報訊】你有看過被海浪襲擊的火車?或是世界最顛簸的鐵路?今天蒐集世界上幾個最特別的火車路線,讓你看了嘖嘖稱奇。

道利什火車站,說這是世界上最瘋狂的火車站不為過,它位於英國西南部的德文郡,常年受巨浪瘋狂拍打,火車就像隨時會被海浪捲入海中,又被稱作「世界最慘火車站」。

另一個更驚奇,上下彎曲的鐵路幾乎沒有一處是直的,在上面走的火車很像毛毛蟲,上下蠕動的樣子不可思議,最顛簸的鐵路,名不虛傳。


圖說:美國一條鐵路從1970年後就沒維修過,崎嶇不堪的狀況已變成奇觀。圖/擷取自影片

另一條鐵路你或許有去過,它就是泰國的美功鐵路。這條鐵路位於泰國的美功市場,是觀光客必到之處,當你正再買東西時,火車就在身後30公分駛過,驚險刺激場面,當地人早已見怪不怪,還成了熱門景點。

當你搭火車太擠時,可能會選擇搭下一班,但是孟加拉國是人口密集的國家,處處人擠人,搭火車根本沒位子可坐,他們乾脆爬上車頂,景象宛如電影場景。

如果你看過印度通勤時間的火車,一定會珍惜你現在的生活。印度有13億人口,主要城市的車站人多到像沙丁魚一樣,全部擠在一起,當火車來時有人不等火車停就先跳下車,一旁等車的人也伺機而動,算準時間擠上火車,搭火車每天都像逃難一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