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音樂會 英國鋼琴家與象同奏美麗樂章

 |2020.06.01
3325觀看次
字級
英國音樂家保羅帕頓(Pual.Barton),在自己生日那天開始到大象世界(Elephants World),為園區老殘大象演奏音樂。圖/擷取自影片

影片來源:Youtube/Paul Barton

【記者張睿杰台北報導】演奏音樂讓殘疾動物欣賞是一件多美麗的事,一位英國音樂家保羅帕頓(Pual.Barton),在偶然機會來到泰國北部一間收容年老、受傷大象的大象世界(Elephants World),保羅決定在生日那天來這彈奏鋼琴讓大象們聽,人象互動形成美麗詩篇

泰國北部有一個的大象世界,這專門收容年老、受傷和殘障大象,有25頭被解救的大象居住在此,最老的90歲,最小的只有9歲,每隻大象都傷痕累累,而且沒有一頭有完整的象牙。
 


2011年來自英國的音樂家保羅來泰國拍攝影片,同行的導遊告訴了他這些大象的故事。保羅和妻子討論後決定在他生日那天來這彈鋼琴讓大象聽。保羅妻子也一名是泰國藝術家,她見到大象遭受的苦難,知道人類虧欠牠們太多,她支持保羅來大象世界演奏音樂讓大象們聽。

保羅將鋼琴搬進大象收容所園區,在一群正在進食的大象旁彈奏貝多芬的鋼琴作品。他發現有一隻雙眼失明的大象Plara一聽到他的琴音便會停止咀嚼嘴中的食物!並且一直維持這個 「停止咀嚼 」 的姿勢直到音樂結束。

經過保羅幾次測試發現,Plara只要聽到任何音樂響起,便會站在原地一會兒,然後捲起象鼻放進嘴裡,然後就一直維持這個動作直到音樂結束,而且不管他所彈的曲子多長, Plara一定會 聽完整首音樂。


圖說:保羅為大象Plara吹笛,Plara興奮地伸出鼻子互動。圖/取自網路

2012年,Plara因细菌感染病逝,Paul依然在大象世界開音樂會,希望有其牠大象也來聽。只是Plara走後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聽眾。某天保羅正彈著一架綠色的鋼琴,年輕大象Peter不請自來,沒多久Peter似乎開始指揮保羅要怎麼彈琴。人象互動畫面形成一幅美麗樂章。一支紀錄片Music for Elephants ,便紀錄了保羅用音樂與受傷大象們互動的動人畫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