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措施 助就業 畢業生就業 最高加領近14萬

 |2020.05.29
215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雖疫情趨緩,就業市場卻仍受衝擊,加上將進入畢業尋職潮,為搶救青年就業,勞動部祭出六項就業措施,其中若應屆畢業生在今年底前就業穩定滿三個月,可獲二萬元,滿半年再加發一萬,若投入的是特定製造業、照顧服務業、營造業,做滿十八個月還可再領十萬八千元,加起來最多能領十三萬八千元。計畫內容預計六月陸續公布。

趁疫情趨緩,就業市場可望回溫,鼓勵青年趕緊找工作,勞動部投入六十六億元,推出六項應屆青年就業措施。其中針對青年,祭出多元就業博覽會、青年就業獎勵、投入特定行業就業獎勵、重點產業新尖兵計畫;雇主端則有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雇用青年獎助計畫。

官員說明,六項計畫適用對象都是二十九歲以下青年,其中青年就業獎勵、雇用青年獎助計畫更限定必須是應屆畢業生。

官員指出,為鼓勵應屆畢業生盡速投入職場,只要在今年底在同間公司穩定任職滿三個月,就發兩萬元獎勵金,滿半年再加發一萬。勞動部也擴大「產業新尖兵計畫」,只要青年參加國家發展重點產業的職訓課程,最高補助十萬訓練費,更新增學習獎勵金,重點產業參訓每月獲八千元學習獎勵金,其他課程三千元,最長補助十二個月,每人最高補助九萬六千元。

雇主端則有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雇用青年獎助計畫。勞動部官員指出,以初任平均薪資二萬八千元為門檻,鼓勵企業先雇後訓,補助企業訓練費,薪水在二萬八千元以下,每月補助一萬二千元,最長三個月;薪水介於兩萬八到三萬,最長補助六個月;薪水三萬元以上,則補助至九個月。至於雇用青年獎助計畫,官員強調,不單著眼鼓勵雇主釋出職缺,會視青年就業情勢,再斟酌是否啟動。

官員說,外界先前質疑雇用青年獎助恐造成企業搭便車,延遲提供職缺或裁老換新,或重演二十二K低薪,因此勞動部除綁定薪資須達二萬八千元,更管控計畫實施起到領取獎助期間,雇主不得有資遣員工、減班休息等。

此外,勞動部昨也公布二○一九年七月職類別薪資調查結果,去年初出社會的新鮮人,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二萬八千二百三十一元,較前年增加六百四十八元,其中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則是二萬九千三百三十六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