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表哥受傷了

丘從延 台中市后里區內埔國小三年七班 |2020.05.28
687觀看次
字級

丘從延 台中市后里區內埔國小三年七班

上周日,表哥來我們家作客,他看見院子裡有腳踏車、滑板車、直排輪……眼睛立刻亮了起來,問:「我可以玩嗎?」姊姊和我異口同聲的說:「當然可以啊!」表哥騎我的腳踏車,我騎滑板車,我們就在家門前的斜坡玩了起來。

我提議從斜坡上往下衝,看誰先到家。我們把車騎到最高處,然後像一支箭一樣,疾射而出。我喜歡俯衝的感覺,那種涼風拂面的感覺舒服極了。正當我要轉彎回家時,突然聽到表哥喊道:「救命啊!誰來救救我!我掉進水溝了!」我趕緊停下車,探頭往水溝裡一看,表哥掉進裡面了啦!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表哥拉了起來,幸好水溝裡沒有水,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表哥不停哭喊:「好痛啊!」我安慰他:「沒事的,我扶你回家。」一進家門,姊看見表哥的腳上都是血,火速拿出醫藥箱幫他消毒上藥,弄得表哥哇哇大哭。爸爸聞聲下樓,看見表哥的傷口有些大,就馬上載他去醫院。醫生幫表哥敷藥時,表哥嚎啕大哭,哭聲恐怕連天上的神仙都聽得到。

原本我們只是單純在門口玩,卻沒想到會是這個結果。唉!下次就算在家門口玩,也要注意安全才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