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對重點 2房1廳裝潢30萬搞定!

 |2020.05.27
7896觀看次
字級
預算只有30萬的網友苦惱裝潢問題,專業人士建議,先搞定天花板其餘家具買現成就可以。圖/unsplash

【本報訊】如果只有30萬元預算能把室內空間變美嗎?一名網友在網路發問,他剛買兩房一廳的預售屋,但裝潢預算只有30萬怎麼辦?有專業網友說,天花板先做,剩下的錢再購買現成家具即可,裝潢費用30萬元就夠了。

一般人買房,除了考慮房屋售價,一定還會考慮房子的裝潢費用。請設計師裝潢動輒百萬以上,對預算不足的小資族來說是一大負擔。日前一名網友在《 Mobile 01 》PO文提到,他剛買兩房一廳的預售屋,想要裝潢天花板、衣櫃等多處地方,但預算僅30萬元,因此他好奇地詢問廣大網友「在不找設計師的情況下,這樣可以做得到嗎?」


圖說:錢只要花對地方,小錢其實也能妝點室內空間。圖/unsplash

根據《聯合報》報導,PO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建議紛紛留言,「我覺得可以天花板先做,剩下的錢再購買現成家具即可」、「天花板先做好,其他東西都可以買現成家具方式來使用,應該不會有問題」、「30萬其實綽綽有餘,全室天花板平釘,系統櫃兩房假設扣廚房、衛浴,室內剩16坪,平釘3200算行情,油漆1200一坪,加起來4400一坪,做16坪約7萬,剩下抓3萬窗簾盒子之類的,木作部分抓10萬預算,系統櫃還有20萬,如果室內16坪的空間20萬夠做很多櫃子了」、「天花板、地坂、冷氣先弄吧,之後再挑質感好的家具擺一擺」。

也有一名內行網友表示,「當時我也是找系統櫃公司裝潢,範圍包括主臥天花板平釘、全室冷氣包管、主臥衣櫃、主臥床頭板化妝台、次臥臥榻、次臥收納櫃、客廳電視櫃、玄關鞋櫃、餐廳一排上下餐邊櫃,這些全部加起來30萬左右,所以30萬達到需求很有機會,除非全採用實木或高規格材料,價格就會更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