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超強平衡感 2個月就會站立

 |2020.05.27
1520觀看次
字級
特茲拉對於女兒擁有超強的平衡感,非常自豪。圖/取自Mirror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嬰兒一般都要到出生後8至9個月、平均要1歲左右才會開始走路。但在英國出現一位女嬰,不用輔助的情況下,2個月大就能站立,令許多人感到不可思議。

住在英國布里斯托爾,23歲的艾蜜利(Emily Derrick)在今年1月底,為35歲男友特茲拉(Tezra Finn-Johnston)生下了2500公克的女兒盧拉(Lula),盧拉在出生後15周的現在,已經可以不必支撐就能站起來。

目前為止,嬰兒最早能走路的金氏世界紀錄是出生後6個月,特茲拉很自豪的說:「我的女兒一定可以比他早」。

為了強化盧拉的下半身,出生後1個月,特茲拉就讓盧拉坐在他的膝上,然後慢慢扶著她站起來,當然特茲拉是把盧拉抱著,以免她受傷的姿態,沒想到才第2個月,盧拉就自己可以站起來。

特茲拉認為,盧拉出生時才2500公克,體重比較輕,但她的體重和肌肉的平衡感一定很好,現在快4個月大了,不用他人支撐,她可以自己站起來。

對此,小兒科醫師提出嚴重警告指出,嬰兒的骨頭這時候還沒發育完整,恐怕無法支撐身體的重量,很有可能會因為要負擔身體的體重而讓膝蓋彎曲,未來關節恐出現病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