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疫情 星宇將飛沖繩 華航長榮增航班

 |2020.05.27
1340觀看次
字級
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證實,日本第一個航點為沖繩。圖/取自星宇航空臉書

【本報訊】新冠病毒疫情直接衝擊剛成立的星宇航空,幸好全台防疫有成好消息接著報到,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昨天證實,已獲得日本國土交通省同意,7月1日起可開闢沖繩航線,開航日期將會視疫情狀態再做調整。

隨著國內新冠病毒疫情趨緩,國內旅遊也開始陸續出現人潮,身為疫情衝擊「海嘯第一排」的航空業,也開始蠢蠢欲動。星宇航空宣布,除了6月起逐漸恢復澳門、檳城航班,7月1日也預計開航沖繩以及原先就規畫的宿霧航點。

星宇航空表示,現有3個航點停飛至5月30日,澳門預計在6月1日起每周飛航3班往返;台北到檳城則於6月11日起,每周一班往返;峴港航線則暫停至6月30日。新的沖繩航線預計每天一班,不過與宿霧航線一樣,有可能受疫情機動調整。

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說,之所以在尚未完全解封前就會有復飛計畫,是考量不管澳門還檳城,目前都是機腹載貨,變動成本幾乎被運費吸收掉,同時空服員也要訓練飛行,都會上飛機,當然可開放攬客。但他也坦言,客人數量就隨緣,希望讓商務客多一個選項。


圖/取自星宇航空臉書

中華航空說,客運航班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各國入出境限令與旅運需求調整。目前預計10月1日及2日分別開航宿霧及清邁航點。據了解,只要有客人,華航航班就會飛。

長榮航空表示,疫情期間始終維持台灣飛往世界各主要城市的基本運能,現階段仍遵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及因應各國邊境管制措施,做航班必要的增、減異動。待疫情趨緩、市場恢復後,亦有增班及新航線開航規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