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南台灣 多處淹水、停電

 |2020.05.23
2099觀看次
字級
高雄楠梓右昌路積水嚴重,車輛都要涉水而過。圖/劉學聖
阿里山林鐵奮起湖車站以上路段土石滑落,掩蓋鐵軌。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梅雨鋒面、西南氣流夾擊,連日豪雨讓整個南台灣泡在雨幕中,因雨勢集中在屏東縣及高雄市山區,部分山區道路坍方,土石崩落阻路,局部地區停電;擔心豪雨引發土石流災情,高雄市前晚起陸續撤離山區居民,至昨天已撤離2948人至安全處所安置;屏東縣也在昨天撤離山區部落居民153人。

從20日凌晨0時至昨晚10時,連續70小時,彷彿老天破了洞,傾盆大雨從天而降。全台百大降雨量統計,屏東縣及高雄市包辦前10名,屏東占了9個。兩縣市市區道路積水、溪水暴漲,山區也出現落石、枯樹倒塌壓到電線等災情。

屏東三地門鄉德文村谷佳聯外道路,昨天因土石滑落,道路封閉,山區雨勢大,持續有落石,搶修不易。

南橫公路向陽山區路段因雨勢不停,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昨晚8時對向陽至霧鹿路段實施預警性封閉。

嘉義縣山區從前晚到昨天豪大雨不斷,台18線阿里山公路部分路段邊坡零星落石;林業鐵道奮起湖路段土石滑落;阿里山鄉嘉169、155線道部分路段坍方,經搶修都恢復通車。

台中市和平區台8線大禹嶺路段,兩棵樹木倒塌壓毀電線,造成407用戶停電。中橫便道因雨勢封閉,昨天上午7時、中午12時及下午4時30分時段都不開放通行。

台中市新社區福民路往福民國小約500公尺處,前天出現約10噸重的巨大落石,阻礙道路通行。

台鐵新竹縣新豐站至竹北站間東線,因豪雨造成土石滑落至路線內,列車延誤。

嘉義縣梅山鄉小校仁和、太和國小昨天下午停課。高雄市茂林、那瑪夏、桃源3個行政區昨天停班停課,其中那瑪夏昨天因電桿傾倒而全區停電。屏東縣春日鄉士林村昨天全天停班停課,霧台鄉中午後停班停課,獅子鄉草埔、丹路國小昨天下午3時後停班停課。屏東縣政府昨晚宣布今天除來義鄉及春日鄉、三地門鄉停班停課,其餘各鄉鎮照常上班上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