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時刻】 老年拾童心

文/溫文廣 |2020.05.19
747觀看次
字級

文/溫文廣

某日回老家,遇到許久不見的姪孫們,他們央求我陪著玩手遊,耐不住他們軟磨硬纏,只得敷衍地打了一輪。然因手感不佳,不幸輸了一局,竟遭到恥笑。為挽回長者顏面,不得以想用電視遊樂器拚個高低,卻被取個LKK的稱號。

我禁不住受氣,自個窩在房間拿出藏在櫃中的遊樂器。

「寶貝蒙塵垢,今始為君拭」,想不到多年未用的遊樂器,在一番清潔後還能開啟,頗令我驚奇。

在接好電視接頭,打開了遊樂器,一陣熟悉畫面及背景音樂播放完之後,那名水電工「超級瑪莉」躍然於螢幕時,內心是有些感動的。

老伴回來,我將一鍵通關的佳績告訴她時,反被笑是返老還童了。

唉,想想也是啊!為某些事顯得孩子氣,反倒為老不尊。獨樂樂好,眾樂樂也好,爭什麼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