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柚子花香迎春天

楊璨鴻/嘉義縣朴子市大同國小三年七班 |2020.05.12
655觀看次
字級

楊璨鴻/嘉義縣朴子市大同國小三年七班

阿公家有一片廣闊的柚子園,每年三月底到四月是柚子開花的時節。上個月,媽媽剛好做完點心要送去給外婆品嘗,我終於可以趁機回外公、外婆家,聞聞柚子園裡的花香了。

到了外公、外婆家,他們高興的在門口迎接我們。才一進門,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柚子園。阿公告訴我柚子是芸香科植物,現在正是開花的季節。柚子果肉富含維他命C ,是中秋節不可或缺的應景水果。柚子樹的價值很高,燃燒柚子皮能驅蚊,柚子花還可以泡茶、提煉做精油,樹幹及樹根可作為中藥材,真可以說渾身都是寶呢!

剛長出的柚子花苞白中帶綠,小小的很可愛;盛開的柚子花在翠綠色柚子葉的襯托下,更顯得潔白。我摘下幾片花瓣來泡茶,茶水中散發出淡淡的柚子清香,這是屬於春天獨特的味,也是外公、外婆家的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