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佛光會防疫 10梯次捐物資

人間社記者知有印尼報導 |2020.04.28
1969觀看次
字級
各家醫院齊聚印尼棉蘭佛光寺領取醫療防疫物資。圖╱印尼棉蘭佛光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知有印尼報導】新冠病毒疫情除了影響全球人民的健康,也重創許多國家地區的經濟,民眾生活陷入困境。為減輕貧困市民的負擔,國際佛光會印尼蘇北協會在督導張巡態、會長何偉雄及幹部帶領下,三月二十七日至四月二十二日,一共舉辦十梯次的關懷和捐贈活動。

十四日,印尼蘇北協會到Loka Shanti印度廟,發放兩百六十份米糧及所需品予印度族貧戶。十九日繼續與棉蘭國民空軍合作,舉辦七十二周年社會公益活動紀念日,準備三百五十份愛心包予鄰近的貧困家庭,每份包裹內有白米、食油、砂糖以及口罩等。

二十日,印尼蘇北協會更攜手蘇北宗教部,發送一百五十份米糧愛心包、洗手液給出租車及三輪車車夫,並包含一台移動水槽提供村民隨時洗手,保持衛生。同日也分發一百三十份愛心包給佛光之子,幫助他們減輕生活負擔。

為響應政府防疫措施,二十一日蘇北協會再於棉蘭佛光寺廣場前,由協會輔導法師宗如法師帶領幹部,一同捐贈防疫物資予四家醫院,包括:Bhayangkara、Pancur Batu、AL Komang Makes Belawan、Deli Serdang Lubuk Pakam等。

每所受惠醫院獲贈五百個口罩、二十五件防護衣、三百張手套、兩百個驗血器、三百份酒精棉片、五百份維他命、五十份抽痰管、防護鏡、體溫槍及防疫洗手液等。佛光人希望這些防疫物資,對醫護人員的安全保障有所幫助。

二十二日,蘇北協會向住在鐵路旁的貧困居民伸出援手,贈予一百六十份米糧及生活所需品。受惠者均表示,萬分感謝佛光人雪中送炭,讓他們心裡感到無比溫暖與安心。

懷著慈悲與感同身受的同理心,佛光人不辭辛勞,前後舉辦十梯次捐助物資抗疫活動,民眾也保持社交距離,耐心依序領取物資。大眾齊心協力,望能早日戰勝疫情,恢復正常生活。

佛光會檀講師饒健民表示,佛光會將持續關懷貧困戶,並協助政府對抗疫情,呼籲大家少出門,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