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誕節 圓福寺邀大眾茹素護生

羅智華 |2020.04.27
1403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嘉義報導】為發揚佛陀的慈悲仁愛之心,佛光山圓福寺今年首度在網路號召民眾,一起響應「素食護生愛地球」佛誕節活動,邀請社會大眾在四月三十日佛誕節、以及五月十日國定佛誕節(母親節)這兩天茹素,祈願新冠病毒疫情能盡早結束,活動報名以來各界回響熱烈,目前已有逾一千五百名民眾報名。

「我們希望藉此集結眾人茹素的力量,回向疫情早日平息。」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佛誕節不辦大型活動,但隨著疫情延燒各地,不只讓人心不安,日常生活也受到影響。為此圓福寺希望透過有別以往的祈願方式,號召大眾在家茹素。此外,圓福寺今年還提供健康美味的「佛誕餐盒」,讓民眾帶回家與家人共享,一同感受吃蔬食的美好。

除了首度以網路號召大家茹素,今年圓福寺也首次舉辦線上考生祈福法會,由校方或家人將考生准考證影本寄送至圓福寺,再由法師誦經加持,並贈送智慧筆結緣,保佑考生考試順利、金榜題名,雲嘉地區三十所國、高中的六千多名考生共襄盛舉;昨天第一場祈福活動先為參加四技二專統測的考生祈福。

第二場考生祈福法會,將於五月九日上午十時舉行,覺禹法師表示,歡迎參加國中會考及大學指考的考生,將准考證影本寄至圓福寺,法師將於佛前為考生加持祝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