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青抗疫歌曲首播 為世界加油

人間社記者陳玉霜、真裕連線報導 |2020.04.08
2920觀看次
字級
台北佛光青年歌詠隊到錄音室錄唱〈我感覺,所有的你〉,為世界加油打氣。 圖╱佛光青年歌詠隊提供
美以美醫院人員(左)感謝佛光人善舉,歡喜合影。 圖╱佛光山西來寺提供
Los Alamitos Hospital的護士(左)代表接受佛光人捐贈的口罩。圖╱佛光山西來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陳玉霜、真裕連線報導】全球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台灣及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共同發起,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新冠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為詞、馬來西亞佛光青年羅憶詩譜曲,集體創作推出抗疫歌曲〈我感覺,所有的你〉,為世界加油打氣。佛青版由台北佛光青年歌詠隊演唱,MV首播於四月四日在Youtube網站直播放送(https://youtu.be/FeEA1yZmStA)。

〈我感覺,所有的你〉佛青版由台北佛光青年歌詠隊演唱,號召二十個佛光青年分團共同響應拍攝MV,以溫暖、年輕活力的歌聲,傳遞星雲大師的智慧與慈悲。歌詠隊隊長熊凡靚思索著:「佛光青年在疫情期間可以做什麼?」除了線上修持,她認為,身為歌詠隊的一員,也希望能透過音樂串聯全球,用人間音緣溫暖人心、給人力量,祈願疫情早日結束。

歌曲MV導演蔡蕙伃表示:「當初聽到這首歌覺得非常感動,一直以來,我們擁有星雲大師為每一個眾生的祝福,大師的祈願文總能說出每個人的狀態,並給予正向的觀念。」她希望這支MV可以把大師「我感覺所有的你」的慈悲願心,化為正能量傳遞出去。

疫情來襲不必驚慌,歌詠隊勉眾如大師祈願文所說「面對困難,要處變不驚;面對挑戰,要冷靜寬心」。盼透過歌聲陪伴大眾度過艱難的防疫時光。

醫療物資

援助第一線

此外,新冠病毒疫情在美蔓延,無減緩趨勢,佛光山西來寺與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日前捐贈亞凱迪亞市(Arcadia)美以美醫院(Methodist Hospital)的口罩已不敷使用,院方因此計畫製作二千個棉布口罩及手術用頭罩應急,但因許多商店因疫情關閉,缺乏棉布來源。四日洛杉磯協會亞市分會會員獲悉後,號召收集全棉床單或零頭布料,以供應醫院製作口罩及頭罩。

剛退休的亞市會員陳盈妃表示,願將自己室內裝潢所餘布料庫存全部捐出。洛杉磯協會監事張王美容自行購買一千個口罩捐給美以美醫院。長堤分會督導黃少芬提供口罩、防護衣給自家附近醫院,以及春節期間在西來寺協助急救的醫護人員,讓他們有基本的防護。核桃分會會員王蓓瑜也將訂購的口罩送給需要的醫院。哈崗分會張文莉則將一千零二十五個口罩交由西來寺統籌處理。

目前負責照顧新冠病毒確診患者的Gardena Hospital護士Stuart,收到防護衣時深受感動,感謝佛光人的愛心。

西來寺監院依宣法師表示,患難見真情,四海皆是一家人,要有患難與共精神。並肯定佛光人身體力行,實踐「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