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偷襲珍珠港、911時刻…… 美公衛局長警告:迎最艱難一周

 |2020.04.07
134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公共衛生局長五日警告國人,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接下來一周對多數人而言將是「最艱難、最悲傷」的日子,猶如「偷襲珍珠港時刻」和「九一一時刻」。

美國公共衛生局長亞當斯在「福斯周日新聞」節目上說:「這將是我們的珍珠港時刻、我們的九一一時刻,只是這次不是局部範圍,而是發生在全國各地。」

不過他也指出:「民眾連同各州及聯邦政府有權改變這場疫情的走向。」

他說,美國民眾應繼續遵守居家措施和社交距離指南,以遏阻疫情蔓延。

美國仍有八州尚未對民眾下達居家令,而且州長都是共和黨人。喬治亞州先前要求居民待在家中,但之後允許部分海灘重新開放。

義大利疫情趨緩

在義大利,當局五日通報,境內新增五百二十五起新冠病毒死亡病例,這是超過兩周以來的最低單日新增死亡數,同時重症患者人數也連續兩天減少。

義大利全國累計十二萬八千九百四十八例,這是三月十九日通報四百二十七名患者不治後的最低數據。

義大利民防保護局局長波瑞里表示:「這是好消息,但我們不應該放鬆警惕。」

官員們還指出,在醫院接受治療的非重症患者數首度出現下滑。這項數據從四日的二萬九千零一十人減少至五日的二萬八千九百四十九人。重症患者數則從四日的三千九百九十四人減少至五日的三千九百七十七人,呈現連續兩天下滑的態勢。

武漢對外交通8日解封

湖北武漢將在八日(周三)解封,屆時當地對外交通將會全面解封,當地民眾可乘坐火車、高鐵,以及飛機離開武漢。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五日召開專題會議,強調要繼續嚴格疫情防控工作,確保疫情防控不因離漢通道的解除而出現反彈逆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