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備受榮寵的女王

文/伍華英 |2020.04.06
818觀看次
字級

文/伍華英

自從生了兩個兒子,我就先給自己心理建設:「不要羨慕別人有女兒可以撒嬌,可以和女兒情同姐妹一起去逛街,這個家,我就是女王!」

於是,老公和兒子們得像新兵一樣,依照我這個班長的口令行事。搬重物一定沒有我的事;洗滌棉被、衣物得爬高晾晒,當然非老公莫屬;突然闖進家裡的蜘蛛、蟑螂,只要我尖叫一聲,自然有「工兵」現身護主。

兒子成年在外地工作後,老公成了惟一供我差遣的「小李子」。廚房的雜役不說,陽台的花草澆灌、客廳的照明更換,還有貓的穢物處理和魚缸的定期清洗,都由他一人包辦。此外,我還會拿著記事本提醒他,今天要繳管理費、明天要領處方籤、冰箱空了要去採買、汽車髒了得去擦拭……體貼的老公總會認分地把事情做完。雖然不知他的內心有沒有一絲抱怨,不過,我倒是充分享受著女王的榮寵呢!

記得有一次跟老公出國旅遊,團裡有一對帶著女兒同行的夫妻。一路上,女兒黏著爸爸有說有笑,把媽媽一個人拋得遠遠的;有時候,爸爸跟媽媽剛好走在一起,女兒一定會卡進兩人中間並緊緊挽著爸爸的手,好像刻意要拆開爸媽似的;共桌吃飯時,女兒也總是坐在夫妻倆中間,只見爸爸一直夾菜給女兒,根本無暇顧及妻子。整趟行程下來,只看到父女倆的親暱,卻尋不著夫妻或母女間的親密互動。

我不知道如果我是那位媽媽,是會自在悠遊樂得輕鬆?還是一路繃著臉生悶氣呢?我只慶幸自己沒有生女兒,不然可要天天跟老公「上輩子的情人」爭寵吃醋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