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時光

陳品銘/台南市建興國中一年十三班 |2020.04.03
760觀看次
字級

陳品銘/台南市建興國中一年十三班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這首〈金縷衣〉相信每一個都背過,內容是要提醒人們時間的寶貴。金錢,或許可以買到任何東西,但就是買不了時間;流逝的時間不可能復返,所以要把握當下。

時間的可貴,有如無價的財產,人人都有,但我們正在一分一秒的花費它。「時間」花費掉了,就不會再回來。有些人懂得珍惜時間,努力過好每一天,他就像一位有錢的富翁,把時間都拿來充實自己,日子過得十分精采;反之,有些人明明知道時間的可貴,卻總是虛度光陰,渾渾噩噩的過著每一天,最後只能成為「窮乞丐」——生活過得毫無目標,人生自然也就不會美滿了。

鼎鼎大名的林書豪,他從小就喜歡打籃球,而且立志要成為一位籃球選手。成長的過程中,他把握每一個當下,珍惜每一次機會,他品學兼優,不但進入了哈佛大學念書,還加入了籃球隊,最後終於被球探挖掘,成為了家喻戶曉的籃球員。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們千萬不要等白髮蒼蒼時才後悔自己虛度時光,要把握現在,為自己的未來好好努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