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楊桃頻打嗝 小心可能中毒

 |2020.04.03
820觀看次
字級
醫學研究發現,楊桃有種神經毒素會讓人打嗝、嘔吐,嚴重時會意識混亂、甚至致命,洗腎病患尤需忌口。圖/資料照片

【本報高雄訊】吃楊桃會打嗝不止,小心可能中毒!高雄義大醫院搜集世界文獻分析研究,發現楊桃有種神經毒素會讓人打嗝、嘔吐,嚴重更會意識混亂、甚至致命,代謝功能差的洗腎病患尤需忌口。義大醫院在臨床上至少發現三例高齡患者吃過楊桃後打嗝不止,其中一名八十多歲老翁連續抽搐,替他洗腎再進行後續治療,仍無法緩解,家屬不忍他再受洗腎之苦,放棄治療,最後老翁死亡。

義大醫院急診部長蔡易廷、醫研部長孫灼均及急診主治醫師蔡俊彬攜手找出全球文獻進行分析研究,更進一步確認楊桃內的神經毒素!

蔡俊彬說,一九九三年巴西有家洗腎中心分送楊桃給工作人員及洗腎病患吃,結果洗腎病人吃後打嗝不止,工作人員則不會。五年後,另名巴西學者發現,洗腎病患吃楊桃除打嗝外,還會頭暈、意識混亂、行為怪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