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公園換土 杜鵑花況轉好

 |2020.04.03
157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北市杜鵑花季每年都在大安森林公園宣布起跑,但花況常不是很好,去年市府說法是受暖冬影響,但公園處希望不看老天爺臉色,從改善土壤的pH值著手,調整成杜鵑花喜愛的偏酸性,大安森林公園這批嬌客才漸漸露臉。

去年杜鵑花季時,台北市柯文哲曾說,大安森林公園杜鵑花況不如預期,因為是暖冬,且城市的改變不要好大喜功,一下子就種一百萬株,市府先規畫好,一步步辦過來,會比較smooth,但最終「還是要看天」。

杜鵑是台北市市花,從二○一六年至二○一八年,目標每年種十萬株。大安森林公園目前有數種品種的杜鵑試種,但受暖冬影響,杜鵑花期大亂,北市各處杜鵑花開花的時間也較不集中,每年三月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台北杜鵑花季,常常花況不佳。

公園處指出,影響大安森林公園杜鵑花況的主因是土壤的問題,大安森林公園的土壤pH是八,一般植物喜中性土壤,但杜鵑很特別,適合pH四至五,屬偏酸性,且要含豐富有機質,因酸性土壤分布是區域性,希望慢慢改良土壤來改善花況。

公園處正替大安森林公園的杜鵑換土,增加植物的有機肥,另外,公園部分地區的土壤石粒較多,就挖掉重填砂質壤土,施肥後再種上杜鵑,並考慮光照加裝光照機,持續進行滾動式修正。

公園處指出,若能在大安森林公園種植成功,就可以推廣到其他地點種。北市其實不少平地適合杜鵑生長,如總統府前、台灣大學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