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前線

 |2020.04.03
1109觀看次
字級

12名旅印僑胞 抵東京後返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天表示,旅居印度的12名僑胞在當地時間4月1日晚上7時30分,在駐印度代表處派員協助下,自印度德里搭乘日本航空JL030號班機抵達東京,台灣駐日本代表處也派員前往機場協助,過程順利;國人採分批轉機返台,有部分僑胞已於昨天上午9時抵達國門,其他國人在昨天傍晚陸續抵台。

北市千人防疫就業 首波預約滿

台北市政府日前祭出「千人防疫就業方案」,協助政府防疫;首波釋出352個職缺,線上預約開放2天,已突破800人次。目前已關閉線上表單,不論有無預約,民眾皆須於6日起至各就業服務站核對資料,待用人單位面試後,最快7日上工,近日也將開放第二波線上預約。

硬闖校園遛狗 高雄最高罰1萬5

為防疫需要,高雄市政府宣布5月3日前,高中職以下校園暫停對外開放,但有學校發現近日有民眾硬闖,到校園遛狗、運動。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學校校安機制發現有民眾闖入,可將足以辨識畫面提供給衛生局,會交由警政、民政系統協助舉發,若查證屬實違反規定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3000~1萬5000元罰鍰。

老神父喊救義大利 國人伸援手

義大利死於新冠病毒人數將近1萬5000人,當地醫療幾乎全面崩潰。天主教台灣靈醫會會長呂若瑟神父,奉獻一輩子青春照顧台灣人,他昨天透過視訊與總會連絡,得知好多同學、朋友都死了,難過跪在教堂祈禱,淚眼請求台灣人救救義大利;消息傳出後,目前收到400萬元捐款,目標是1100萬元,要購買10萬個N95口罩送去給義大利醫療單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