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兆拍版 政院:穩住就業 穩定金流

 |2020.04.03
72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公布第二階段紓困,將加碼一千五百億元特別預算,估總規模達一點零五兆元,盼達到「企業不能倒、就業不能失、物流不能停、金流不能斷」的目標。至於有沒有第三波紓困,蘇貞昌說,疫情還在發展中,誰也說不準。

行政院昨天加開臨時院會,通過加碼紓困特別預算,會後蘇貞昌偕同各部會首長出席記者會說明,強調「一兆救台灣,讓大家渡難關」,以後財經部會要每天開記者會,向人民說明政府紓困怎麼做,該如何申請。

行政院政委龔明鑫指出,第二階段紓困有兩大重要議題,要穩住就業,以及穩定金流;歐美國家受創嚴重,也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消費市場,所以台灣需要再加碼紓困,現規畫投入一點零五兆元,達到我國GDP比重約百分之五點五。特別預算中的預算分配,則以經濟部和勞動部為最大宗。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盼比照上次修法將特別條例修正案逕付二讀,並排除一個月協商冷凍期,若順利最快十七日院會就能三讀特別條例修正案;目前評估,追加的一千五百億元特別預算,最快五月初完成三讀。

國民黨團呼籲特別預算應再加碼,以發放現金方式補貼給民眾,讓民眾有基礎的生活保障;補貼方式可參考可支配所得戶數五等分位分配狀況,或參照綜合所得稅各級距申報戶稅負統計,級距愈低者支領補助愈高,一定級距以上者不給予補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